top of page

文藝塗鴉牆-三回


炎熱的夏季即將結束了

今天要來聊聊的是一個很文青創作團體的歌-goose house的永遠の八月

首先先簡單介紹一下goose house這團體吧,goose house是由日本一群創作歌手所組成的音樂團體,當初是從Sony的一個宣傳企劃中挑選出擁有創作才能的樂手組成,至企劃結束後更名為 「Goose house」,樂團發表的影片會上傳至Ustream和YouTube等網站,包括樂團的原創曲、翻唱曲影片等。

樂團的名稱來自隨著季節遷徙的鵝,引申為期待以群體的力量投入其中。

其中他們最有名的歌曲是動畫"銀の匙"的片尾曲"オトノナルホウヘ→"

永遠の八月是他們2013年發行的"Soundtrack?"專輯中的曲子

說的內容大致上是在未來的某一天,翻到了少年時代的一張照片,而回憶起了那個照片中漫長的夏天,而反問那個夏天還是少年的自己,處於未來的我,是否如當年所想的一樣呢?

其中我最喜歡的歌詞是這段

今のボクは 写真の少年に胸を張り

如今的我面對相片中年少的自己

これがキミの未来だと 言えるのかな?

能否自信地說出"這就是你的未來"呢?

Ah… 誰もが一つ 胸にしまう夏

それは永遠とどこか似ている

誰的心中都存在著一個

永遠懷念的夏天

八月のポラロイド 少年に戻ろう

回到八月相紙中的那個少年吧

夏はキミを忘れない

夏はキミを忘れない

從未忘記過那個夏天的你

從未忘記過那個夏天的你

照片攝於-夢館御池別邸


閲覧数:35回0件のコメント

最新記事

すべて表示
bottom of page